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琼州海峡昨起全线封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54 南方新闻网

  琼州海峡昨起全线封航

  “象神”变身超强台风,海口海事局下达停航令,何时重开视具体风力而定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蔡日锦通讯员朱法)今年第16号台风“象神”昨晨升级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很可能于今日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海事和

航运部门决定,从9月30日12时起,琼州海峡全线封航。

  截至9月30日15时,台风“象神”中心位于北纬15.7度,东经111.5度,也就是三亚市东南方大约3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风速达到55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4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200公里。

  海口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台风“象神”影响,琼州海峡上空东北风7级,阵风9级,浪高2.5米-3.5米。海口海事局9月30日12时下达停航令,所有渡船全线停航,粤海铁路9月30日晚开往广州的K408也不得不停止运行。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琼州海峡航运何时重新开通将视具体风力而定。

  停航后,徐闻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安排好滞留的琼州海峡过往车辆和人员。至当日18时10分止,海安港滞留车辆80多辆、旅客200多人;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外滞留车辆40多辆,旅客200多人。

  珠三角两侧及粤西沿海部分市县天气不稳定,今日将出现阵雨,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