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场2比0胜成都,冲超希望仍渺茫 广州队胜不足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5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看别人脸色的感觉非常不好,至少影响球市。当广州医药队冲超的主动权失去之后,能否冲成功只能看对手脸色了。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广州队与成都队的比赛充满着压抑的情绪,广州队虽2比0胜却不足喜,皆因命运无法自己掌握。

  球市下滑球迷忧心

  打这场比赛之前,广州队分别落后河南和浙江7分、3分,冲超机会已经变得渺茫。叫嚷了一年的冲超在离联赛还有5轮的时候已经触礁,多少让支持了广州队一年的球迷们灰心。昨天广州队主场对成都队,相比前一场与浙江队决战的气氛,越秀山体育场充满着一种莫名的压抑。

  上一个主场广州队决战浙江引发了多年来少有的体育场满座,比赛球票一时洛阳纸贵,竟然被爆炒到100元一张,全场3万观众满满当当;可两周之后,越秀山周边的炒票行情迅速回落到5元,虽然如此,票贩子手中还有大把球票没有发售,而球场中也仅仅坐了1.5万人。前后对照令人唏嘘。

  一些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很正常啊,现在冲超机会少了,自然关注的人少了。我们来支持广州队是希望他们能坚持到底。”说罢,神色黯然。球队的情绪和球迷的情绪多少有些相似,主教练戚务生也说:“上场平了青岛,球队士气受到打击。这些天,一直希望通过管理来解决问题,现在只能说解决了一些。”俱乐部则希望球员们不要太执着于冲超,应该尽心尽力打好剩余的比赛。

  三军用命赢取胜利

  是役广州队排出了352阵型,先发阵容更换三人,黎志星、冯俊彦、巴布拉分别顶替了拉杜卡努、卢琳和戴宪荣。这场比赛即使胜利也不能左右冲超局面,只能让希望继续留下,不至于完全绝望。

  比赛一开始,成都队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们竟然反客为主尽力抢攻。广州队显得比较沉着,头10分钟先稳住阵脚,屡屡化解对方的攻势。三板斧砍过后,客队便没了威风,广州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逐渐掌握了局面。上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温小明左侧断球成功突破后传出低平球,前点的黎志星头球攻门破网。昨天两名广州队前锋跑动积极,状态大勇,取得这样的进球也理所当然。成都队落后之后,立刻作出调动,把对那个进球负有责任的后卫3号唐海换下。成都队主教练黎兵这一调动意味深长,但只能肯定一点,成都队不希望继续失分。

  成都队下半场取得了6个前场任意球,但仍然无法撼动广州队的后防。广州队反而沉着应战,在51分钟由温小明单刀再下一城,2比0的比分终于可以锁定胜局。随后,戚务生换上徐德恩、任达重等小将,看来广州队对目前形势非常清楚,大有为下赛季锻炼新人的味道。

  赛后,戚务生并没有太多的欣喜,他只是说:“在这场比赛中,作为职业球员他们知道自己在场上要做的事,一些技术性的失误也没什么。我希望队员们能尽心尽力打好余下四场比赛,对于本赛季而言有一个好的收获。”

  不过这场胜利并不能让形势扭转,随后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都分别战胜对手,积分榜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下周广州队将做客上海与上海康博队交手。

  图:

  广州队虽然获胜,但依然落后第二名浙江队3分。本报记者陈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