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建国看望慰问城建和教育战线职工时说:你们辛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0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王俊美 报道本报讯 国庆节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先后来到张店城西垃圾中转站、昌国路立交桥、淄博新城区和淄博职业学院,走访慰问坚持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工程建设者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市委副书记岳长志,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法生,副市长宋锡坤、段立武等陪同。

  在张店城西垃圾中转站,张建国亲切地称呼环卫工人“大哥、大姐”,并与他们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物资。他说,这一段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广大环卫工人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这几年,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美了。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劳动,你们做了大量工作,人民感谢你们。

  在昌国路立交桥施工现场,张建国仔细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给施工人员送上了慰问物资。张建国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路建设有了长足进步,今年又取得了很大成绩,群众期盼多年的昌国路立交桥工程,已正式立项并开工建设。它的建设,不仅可以大大缓解张店南部城区的交通压力,而且将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广大建设者加快进度,提高质量,确保明年国庆节前如期竣工,向建国58周年献礼。

  淄博新城区6条骨干道路已基本竣工,沿路亮化、绿化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张建国指出,建设淄博新城区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淄博发展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意义十分重大。经过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努力,新城区已拉开了发展的框架,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城区建设中,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新城区管理,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努力建成淄博城市新形象的标志。

  在淄博职业学院新校区,张建国一行参观了校园和计算机房、图书馆。张建国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战线的整合重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基本形成了今后几十年发展的框架。以淄博职业学院为标志,市属职业院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向全市人民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我市高等职业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我市今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张建国强调,淄博职业学院要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多出技师、多出实干家。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要搞好班子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他希望淄博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教育院校中创一流、争第一,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出人才。

  张店区、周村区和市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