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博路改造工程新颜初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03 淄博新闻网

  昨日记者到三处工地现场“探营”本报讯 (记者胡丽萍 通讯员张维杰 王健玮 张忠民)张博路改造工程大部分路段已绽放新颜,10月底将全线完工;博山出口立交工程气势恢弘,11月底有望全面竣工;仲临路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中。昨天,记者来到这3处建设中的公路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率先一睹它们的风采。

  张博路改造工程新颜初绽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张博路长度为36.1公里的改造路段

上看到,曾经坑洼不平的路面如今已变得宽阔平坦,大部分的路段已改造完工,恢复了正常的通车条件,只余淄川立交桥北大约2公里的路段和淄川中桥仍在改造施工中。

  据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张博路改造工程改造路段长度为36.1公里,路面宽29米,工程概算投资1.37亿元,该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于10月底全线完工,改造完成后,张博路的公路等级将由目前的二级路提高到一级路标准,与之前相比,通车条件将得到大幅改善。

  博山出口立交工程气势恢弘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滨博高速博山收费站附近,远远的看到博山出口立交桥雄伟的身姿。站在桥下,仰头望去,只见在17米高的桥柱上,主线桥和多条匝道蜿蜒盘旋,映衬着蓝天白云更显得气势恢弘壮丽。

  在施工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道205滨州至新泰高速公路博山出口立交工程是淄博市境内位于城区的第一座大型立体交叉。该工程为苜蓿叶形不完全互通立交,共设7条上下匝道,匝道总长3227米。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合同总造价的73.2%,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1月底完成所有附属工程,全面竣工。

  仲临路源泉至鲁山段临时开通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仲临路泉河头至店子段改建工程现场,只见部分路段已经铺油,具备了初步通车条件。据悉,由于该工程是一条通往鲁山的重要旅游路,在国庆节期间,为方便市民到鲁山游玩,仲临路已具备初步通车条件的源泉至鲁山段将临时开通,节日过后再继续施工,从目前的工程进度来看,源泉至鲁山路段有望于10月底竣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