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17个老字号入选“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杨冰)本市包括“灯塔”、“天真”、“海滨”、“利群”、“万和春”等在内的17个老字号,有望成为“中华老字号”。记者今天从市经贸委获悉,国家商务部29日公示了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在初步确定的434家符合认定要求的“中华老字号”中,青岛17家企业名列其中,这个数量占全省(37个)的46%。

  为振兴我国老字号,商务部从今年开始,三年内在全国认定1000家“中华老字号”

。“中华老字号”认定条件包括: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195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内地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记者从商务部官方网站(www.mofcom.gov.cn)上看到,公示的首批434家中华老字号的名单上,不乏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企业,如北京同仁堂、天津狗不理、四川五粮液、剑南春等。首批老字号分食品加工、餐饮住宿、医药、商业、服务业和其他六大类,荣获“中华老字号”的企业,将获得以商务部名义颁发的“中华老字号”牌匾和证书。

  本市上报的20家企业中,顺利通过审核的包括“灯塔”、“青岛盛锡福”、“天真”、“海滨”、“万香斋”、“利群”、“台东五金”、“万和春”、“崂百”、“即墨老酒”、“青岛啤酒”、“崂山”、“孚德”、“鸡牌”、“金菱”、“即发”、“金锚”17家。而“春和楼”、“青岛饭店”和“亨得利”三个品牌落选。据分析,这些企业未能登上公示榜,主要是由于对“中华老字号”申报条件理解不充分,申报材料不完全符合要求,或没有充分阐述企业实际情况。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