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寻亲圆梦:好斗男孩佳节“想见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孤身乘车幸被司机发现送警,爱惹事打架却沉默寡言

  策划新快报记者张英姿采写新快报记者文安王海波实习生付花杨莉摄影新快报记者李小萌

  寻亲关键词

  

中秋寻亲圆梦:好斗男孩佳节“想见爸爸”

  陆金泉(音),男,7岁,身高120cm。说流利粤语,皮肤白皙,不善言语,自称父亲名为薛海贤(音)。2006年8月23日被发现孤身一人在公交车上,因无法联系其家人,当日新市警方将他送至流浪儿童救助中心。

  寡言男童好动好斗

  对陆金泉的采访是记者临时要求的。这个7岁的男孩在队列中十分突出:皮肤最白,这让他左脸上的一大块青痕特别显眼;最不安静,没有一刻停止过东张西望和抓耳挠腮。坐在记者旁边,陆金泉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耐烦,他一会捡根树枝在手上摆弄,一会又捏片废纸折来折去,唯独对记者的问题没有反应。

  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陆金泉的注意力很难集中,“他爱惹事,好动也好斗,一会儿看不住就和大孩子打架。”工作人员指着陆金泉的左脸,很无奈地说,“你看,前几天刚和人打架挂了彩。”陆金泉仿佛没有听到工作人员的话,却对记者的采访本忽然来了兴趣,自顾自地翻看起来。

  好心司机清晨送助

  据救助站介绍,陆金泉是2006年8月23日被新市警方送来的,当时他穿黄色上衣,蓝色短裤,“看上去不像流浪儿,很整洁,可能是和家人走失的。”救助站工作人员这样判断,他说,当日清晨5时许,一位赶去上早班的251路公交车司机在修理三厂乘车时发现陆金泉孤身一人,和他同上了一辆公交车。

  “车上人少,陆金泉一直跟着这位姓刘的司机到黄石东路下车。”工作人员说,刘司机发现陆金泉情况异常后,担心他碰到坏人有危险,所以马上送他到新市派出所。

  “我和警察都问过他,可那个孩子说不出自己的家在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最后只能送他到救助保护中心。”刘司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努力回忆了当天的经过,他说陆金泉的健康应没什么问题,只是没有读书不会写字,普通话不流利。

  只对镜头露笑脸

  和陆金泉交流非常困难,虽然记者极力引导他集中精神,但他依然我行我素,整整半个小时,陆金泉只说过一句话:“我想见爸爸。”记者想引导他回忆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做别的事情了。

  看着陆金泉跑进阅览室,记者以为他不会再过来,未料顷刻之间,他就抱着一本600多页的《百科知识大全》跑了回来,坐回记者身边“写字”。一看他写的“字”,记者就乐了———所有的阿拉伯数字全部都是反的!像是从镜子里看到的一样。可陆金泉却破天荒露出了笑脸,很得意地对记者挤了挤眼睛。

  摄影记者不失时机地为他拍照,陆金泉泰然对着镜头,放下手中的书本摆起了姿势。“再笑笑,再笑笑,爸爸见到你的照片就会来接你!”记者说。听到记者的话,陆金泉笑得更开心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