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还是不偷?小偷作案也犹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偷了还、还了再偷,这并不是苏林在庭上为自己开脱的谎言,旅店的监控录像清晰地记录下了他两次进入该房间的镜头。

  苏林,25岁,曾经因为盗窃和敲诈勒索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检方的起诉书中说他无业,但庭审中苏林却再三强调自己一直在深圳当保镖。

  今年6月11日上午,苏林从所住旅店的房间出来打电话,无意中发现其中一个房间门没锁。

  他探头一看,一对青年男女正在熟睡,床头柜上放着一部手机。他蹑手蹑脚进屋,将手机拿了出来。走到门口,苏林犹豫了,脑海里又浮现出前两次被判刑的经历。

  “我已经接受过两次改造,出来后一直没做过违法的事,不能再偷东西了”,考虑良久,苏林又折回了房间。

  青年仍在熟睡,他将手机又放回到床头柜上,但苏林却没有立即离开,“万一他们没有发现或者不在乎手机被偷呢?”这个心存侥幸的“万一”跟苏林原来的念头撞击着,终于他又将手机重新拿了起来,并立即办了退房手续。

  出了旅店,苏林就将手机卖了800元。他不知道的是,他两进两出房间的过程全被走廊上的监控探头拍了个正着。

  近日,他因犯盗窃罪被秦淮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秦刑徐红霞(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