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中外人士共庆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35 新华网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中外人士共庆佳节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1500余名各界人士和来自海外的宾客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斌邹声文)57载春华秋实,57卷辉煌诗篇。国务院30日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500余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火辉煌,鲜花吐艳,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1949——2006”大字年号熠熠闪光。

  晚上六时,伴随着欢快的《迎宾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出席招待会的各国朋友和所有关心、支持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温家宝说,57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了近30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创造了历史奇迹。这个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我们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有利条件,有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的内外政策,有不断增强的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能力,有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中国这艘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平稳航行。

  欢快的乐曲声中,中外朋友频频举杯,共庆新中国57华诞,共祝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招待会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热地、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唐家璇、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廖晖、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和黄华、彭冲、谷牧、郑天翔、杨白冰、迟浩田、张万年、王汉斌、倪志福、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周光召、曹志、韩杼滨、杨汝岱、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万国权、胡启立、赵南起、王文元、韩光,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以及傅全有、王克。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北京市负责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一些人士,台湾同胞,华人、华侨代表,在华访问的部分外宾、国际知名人士、各国驻华使节、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部分外国专家和配偶,也出席了招待会。

  温家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