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满国庆 花飞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上海:首趟拉萨游列车满员

  本报上海9月30日电(记者曹继军)10月1日,T164次列车将从上海出发驶向拉萨。这辆首次开运的沪萨列车,使今年上海市民的国庆游有了与以往不同的盼望和欢欣。

  沪萨列车开行方案公布后,上海铁旅推出3条旅游线路,其中“林芝、鲁郎、拉萨十

日游”被旅客一致看好。铁旅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入藏游除了价格便宜外,还可以欣赏青藏高原的美丽风光,而且随着海拔逐渐抬升,游客可逐步适应高原气候。

  乘惯了火车的上海人,这回去西藏时,却要学习如何乘车。旅客凭身份证购票后,必须到铁路公安处登记个人信息并复印车票及身份证。由于是高原列车,该趟车票的背面都印有一段蓝色字体提示,提醒旅客进入高原旅行进行体检,并阅读有关“高原旅行提示”。旅客还将拿到一张“旅客健康登记卡”,填写完毕后,在检票上车时将由铁路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石家庄:大街小巷红旗飘

  本报石家庄9月30日电(记者耿建扩)今天,走在石家庄市中山路、裕华路等主要街道上,人们惊喜地发现,街道两旁许多高大建筑物的墙壁上悬挂起一面面巨幅国旗。“双节”临近,人们在这种喜庆、祥和、欣欣向荣的气氛中愈加兴奋和自豪。

  为迎接新中国建立57周年,石家庄市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除要求沿街企事业单位按《国旗法》规定必须悬挂国旗外,还倡导沿街的个体商店、门脸以及城镇居民楼的每个单元、农村每个居民楼悬挂国旗,倡导每个家庭都拥有一面国旗。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唱一次国歌、举办一场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和形势报告会等“五个一”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

  厦门:热情慰问外来工

  本报厦门9月30日电(通讯员苏伟珍 记者马跃华) 奔放、激情的“溜溜康定情”舞蹈,今天在厦门湖里区后埔社区一亮相,就把人们带入喜庆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厦门市以“情系兄弟姐妹”为主题,国庆中秋期间慰问外来员工系列演出的序幕。

  据了解,“情系兄弟姐妹”是厦门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文化与温暖的一项经常性的慰问演出活动。自2004年以来,该活动经常在两节期间、“五一”、“十一”等重要节日,深入外来员工聚集地举办慰问演出,并在演出现场,发放宣传品、开展工会知识和劳动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提供法律咨询及职工健康义诊、赠《打工岁月》等书籍、举办游园猜谜等。由于组织精心,内容丰富,时时带给外来务工人员不一样的新鲜感,深受欢迎,逐渐成为外来务工人员心中的“同一首歌”。外来务工人员银鹭集团职工王福杰说:“慰问演出极大地丰富、活跃了我们的假日生活,我们希望能有更多更好这样的活动。”

  济南:推出旅游系列活动

  本报济南9月30日电(记者赵秋丽、李玉兰)济南市抓住金秋国庆的契机,丰富黄金周旅游市场,把庆祝活动变成一场旅游的盛宴。

  济南新植物园“十一”期间正式对外营业,将举行植物科普展、摄影展、动物表演等大型活动,同时举办“国庆花展”。趵突泉公园举办泉水文化节,开展大型绢花造型展、民间民俗文化展示以及书法绘画展等活动。

  黄金周到来之前,济南市还组织了“两岸摄影家合拍”活动,由来自海峡两岸四地的百位知名摄影家重点围绕济南的名胜景区、节庆活动和特色民俗等方面进行拍摄,宣传济南形象。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聘请了15位饭店高管人员担任特聘检查员,对全市所有星级饭店进行了暗访检查,促进了饭店服务质量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