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信息系统正式签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王蔚、胡芳)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信息系统9月29日正式签约启动,这是《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总投入高达9870万元。

  据上海市卫生局介绍,“应急信息系统”将在改造和完善原有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建成适合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需要的多维度、多领域的综合、联动、协作的信息系统,加强疾

病控制、医疗救治、卫生监督三大体系的数据交互和信息共享,提高上海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项应急信息系统包括两个网络平台。一是连接全市600余家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覆盖全市公共卫生体系的网络平台;二是连接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CDC、卫生监督所和市属主要医院,全市公共卫生体系核心应急处置单位和主要医疗救援单位的网络平台。

  这个系统还包括4大数据库,分别为医疗业务数据库、疾病控制数据库、卫生监督数据库、卫生资源数据库;4大应用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公共卫生监测预警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系统。

  上海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应急信息系统”项目将于2007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对上海全面防范、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护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发挥重大的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