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天正好中秋月正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00 生活报

  闫敏慧

  “国富民强显龙威,彩旗飘扬迎国庆;碧空月圆逐花影,龙灯笑舞闹中秋”———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与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读者朋友们都在筹划,怎样度过这个难得的假日。不管大家是出门旅游还是在家团聚,宜人的好天气总是众望所归,而中秋赏月更需要良好的天时作为前提,今年我省的天气是否能够让大家如愿呢?

  未来天气形势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好天气居多,虽然也有两次弱低压活动,降雨天气难以避免,但雨量不会很大;从温度情况来看,基本呈前高后低的趋势,即后半段时间气温有所下降,毕竟已接近“寒露”节气,空气中微带寒意已属正常。中秋之夜,也就是6日晚上,天气形势虽不是十分明朗,因为正处于天气即将发生转折的“节骨眼儿”上,但总体来看,大部分地区的读者都有赏月的机会。

  “十一”黄金周将以好天气拉开序幕。10月1~2日,各地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预计在23到25℃之间,我省南部地区的景区尤其适合户外游览、登山等运动。3~4日,由于一弱低压影响,天气不如前两天好,但即便有降水,雨量也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其后气温将有所下降。6日是中秋佳节,这天晚上的天气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由于又有一个弱低压将于黄金周后期呈现,这给中秋之夜的赏月增添了一分悬念,从目前资料分析,我省中东部地区应该享有一个月明之夜,而西部和北部地区的圆月有可能“含蓄”而“朦胧”。“十一”黄金周末期,阵雨天气很可能光顾,节后上班时气温不会很高,时至深秋的感觉也许会油然而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