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华人华侨欢庆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03 人民网

  

组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华人华侨欢庆国庆
卢树民大使和加拿大国会议员出席华人国庆庆祝联欢会

  人民网渥太华9月30日电记者李文政报道:今天晚上,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华人华侨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在中华文化中心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夫妇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加拿大财政委员会主席议会秘书皮埃尔、国会议员盖利普和迪瓦尔及其他加拿大官员一起出席庆祝活动。

  卢树民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华人华侨祝贺节日,感谢他们对推进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作出的贡献。他积极评价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并相信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在介绍国内情况时,卢大使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提高,我国的国际影响为世界瞩目。我国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正在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全面发展。只要我们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祖国未来会更加光辉灿烂。

  皮埃尔代表哈珀总理和加拿大政府向华侨华人祝贺国庆和中秋佳节。他说,加中友好关系在不断发展,并将继续开展多方面合作。去年,中国到加拿大来的新移民有64000余人。他们的到来增进了加拿大文化的多样性。加拿大赞赏中国人的价值观念。

  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文婉女士讲话热情洋溢。她引用古诗名句抒发她本人和广大华人在国庆和中秋佳节时的内心情感: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人在加拿大,还是一颗中国心。祝愿祖国国运昌盛,人民幸福。

  日前,渥太华中国老人联谊会举行了国庆57周年庆祝活动。老联会理事杨秀山主持,刘惠修致词。侨领王文婉、黄兴中等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