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政府网站升级改版 百姓可与领导网上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日电(记者孔博)升级改版后的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www.gd.gov.cn)10月1日正式开通。改版后的网站更加注重及时提供全面的政务信息、增强网上办事实效和提高互动性,充分满足公众和企事业单位的需求采用图文直播方式,网友可以通过新开设的直播访谈中心向接受访谈的领导提问或提出建议,形成网上互动。

  新网站共开设“广东概况”、“政务公开”、“投资广东”、“旅游广东”、“网

上办事”、“公众互动”、“政务网站导航”等7个一级栏目,下设62个子栏目。

  新网站加大了政务信息发布力度。“政务公开”栏目整合了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的网站信息资源,将提供最新最全的政务动态、政府文件、人事任免、公示公告等政务信息。

  新网站优化了网上办事程序,提高了实效。“网上办事”栏目将各部门已经建成的网上办事系统通过统一入口、统一标识的方式整合到本网站,能够提供近4000条行政审批办事信息,内容涵盖公安、民政、工商管理等26个领域。居民可以按照从“生育”到“殡葬”、企业可以按照从“注册”到“注销”的顺序选择查询或办理有关事项。

  新网站建立了较完整的互联网公众互动体系。公众可通过“公众互动”栏目公开发表意见并获得反馈,政府也可以增进对社情民意的了解和掌握。新开设的直播访谈中心采用图文直播方式,网友可以通过与之相联的“政务论坛”,向接受访谈的领导提问或提出建议,形成网上互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