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河北: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快乐过“双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日电 (记者张涛) 为让众多无人照料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过上快乐的国庆节、中秋节,河北省司法机关开展帮扶活动,让近200名不能享受父爱或母爱的孩子快乐过“双节”。这一做法同时促进了服刑人员安心改造。

  国庆节前夕,在河北省女子监狱服刑的刘静(化名)满脸笑容,劳动改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原来,她那无人照料、已经辍学的儿子被监狱民警送往北京太阳儿童村,以后将在
那里读书。当穿着民警买的新衣服的儿子来到监狱向她辞行时,刘静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据了解,在河北各地监狱,像刘静这样得到帮扶的服刑人员有近200人。

  据调查,河北省现有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17000多人,其中家庭生活状况较困难的占60%,适龄子女失学率达19%,有些人遭受冷落、歧视,心理健康和发育受到很大影响。河北省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十一”前夕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筛选部分急需帮扶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解决实际困难。

石家庄监狱民警与80多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结成“一帮一”对子,“双节”期间给他们送去新书和可口的饭菜、水果;承德监狱发动民警和社会各界捐款15000元,资助了42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还为他们组织了联欢活动。

  河北司法机关还吸纳社会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社会人士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教,并开展心理健康和犯罪警示教育。(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