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世界巨人面对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20 今晚报

  

与世界巨人面对面(附图)

  世界巨人鲍喜顺上午与游客交流 本报记者 张 立摄

  巨人来了

  今天上午,坐着经特别改装的汽车,挺着2.361米的巨大身躯,世界第一巨人鲍喜顺来到水上公园和游人见面!所到之处一片轰动。

  “哇噻!好高哇!”“嘛叫鹤立鸡群?看看,眼前这高人才是!”“我以为他踩着高跷,走近一看,是真腿!”当鲍喜顺出现时,他那高大无比的形象吸引来许多双惊异的眼球。人们争相与巨人合影拍照,与巨人相比,骤然觉得自己是从小人国来的!

  鲍喜顺昨天晚上赶到本市,来为正在水上公园举办的意大利光雕狂欢节助兴。

  1951年12月6日,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那日罕苏木乡乃林臬嘎查村,一个特殊的生命在一间透风的土屋里诞生了。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穷人家的婴儿,会成长为世界第一巨人。

  鲍喜顺的父亲身高1.8米,母亲1.6米,哥哥、姐姐、妹妹的身高也都跟普通人一样,甚至偏低一些。小时候,鲍喜顺和其他小伙伴没有什么两样。可是一过15岁,他的身体突然开始疯长。16岁时就已比同龄伙伴高出一头。19岁时身高已达2米,到24岁时身高已达2.3米,而且还在增高。一些人开始用异样的目光看着他,把他当作怪物。

  后来,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鲍喜顺做了全面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脑垂体分泌未见异常,骨骼生长正常,身体健康,且有一颗比实际年龄更加年轻的心脏。

  2005年1月1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2005年吉尼斯纪录颁证会”上,来自英国吉尼斯总部的总认证官弗加迪先生,将一件吉尼斯世界证书颁发给鲍喜顺。他以2.361米的身高,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世界上健在最高男人”。同时,他又以33厘米的巨脚获“健在人最长脚”和以8.4厘米的巨趾获“健在人最长脚趾”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从此,鲍喜顺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高人,比穆铁柱高8厘米,比姚明高10厘米。穿的鞋子为66码,裤长4尺4寸,用10米布料做的蒙古袍还显小些!

  失去的机遇

  然而,鲍喜顺却因为自己个子高,一直没有得到姑娘们的倾心,至今56岁依然孑身一人。他曾隐居家中30年羞于见人,年近20岁都没见过汽车。

  因为家境清贫,喜顺念到小学就辍学了。为了生计,他给人家盖房,外出修路。盖房时,他顺手便可将用料放到房顶上,铁锨在他手里仿佛是个小勺子!19岁那年他患了风湿性关节炎,在姐夫的陪同下,来到沈阳求医。这是喜顺第一次走出草原。在沈阳街头,“鹤立鸡群”的他,被沈阳军区篮球队的一位负责人发现了。1970年冬,喜顺被破格录取,穿上了特制的军装,成为沈阳军区篮球队的一员。可是他细长的胳膊和腿,严重缺乏力量,经过3年的训练,还不足以支撑快速而灵活的球场奔跑。“练了又练,还是笨得不行。”喜顺回忆起来,很是痛心。“没办法,又回到了草原。”

  喜顺的身体还在长。到24岁时,已经超过2.3米了。不断增高的个儿,更增添了喜顺的自卑心理。他钻进自家的小土屋,不愿出门,不愿见人。在此后的30 年间,喜顺失去了常人应有的欢乐。

  身高的价值

  2004年9月的一天,有一位饭店老板突然发现了鲍喜顺的特殊价值。这位老板叫辛幸,在赤峰市开一家冷锅鱼饭店。他登门找到了鲍喜顺,表示要把喜顺带出草原。开始时,喜顺不同意:“我怕见城里人,那儿没我的天下。”辛幸说:“你的身高蕴藏着特别的商机。走出去,就有办法。”

  果然,当他以冷锅鱼饭店的形象代言人出现后,不仅给饭店带来显著效益,他本人也骤然变成名人了。

  2005年9月21日,喜顺受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邀请来到英国伦敦,参加吉尼斯世界总部组织的全球性活动。《每日邮报》以《这样的高度!》为题,用整版的篇幅对喜顺进行了报道,惊呼:“世界第一高人喜顺,正大步走在伦敦街头!”喜顺还应邀参观了太阳报社,接受了《太阳报》记者的采访。该报竟用两个整版的篇幅对喜顺作了专题报道。

  巨人趣事

  人人有趣事。巨人趣事多。

  去年在伦敦时,为活跃气氛,吉尼斯总部专门请来世界最矮人萨哈陪伴喜顺。两个吉尼斯纪录获得者站在一起,一个2.361米,一个1.263米,反差十分强烈,仿佛分别是巨人国和小人国的代表,场面极为幽默而滑稽。

  目前,喜顺与年逾九旬的老爹及哥嫂、侄子同住在赤峰市牧区五间平房里。房高5米、门高近3米;床宽2米、长2.8米,看上去很结实,却被他睡塌过两次。后来,用厚厚的木板作了加固。床边挂了一面镜子,喜顺坐着照,别人得站着照。

  喜顺生活很简朴,饭费每天控制在10元之内,房租每年3000元,而他依然觉得自己是在享受生活。喜顺还说,过去干活时,他用的工具很特别,耙子的把儿就是用一棵小树做的。草原上牧民都骑马,喜顺说:“别人骑马是四条腿着地,我是六条腿着地!” (吕献峰 姬培栋 武宝生 杨絮 关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