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两飞机空中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22 兰州晨报

  载有155人的客机坠毁小型商务机成功降落

  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5人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在飞行过程中失踪。巴西国防部长瓦尔迪尔·皮雷斯30日凌晨表示,29日下午失踪的巴西一架波音737客机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发生过碰撞。经过巴西空军努力搜寻,30日上午找到了29日失踪的民航客机。

  客机失踪后被证实坠毁

  巴西航空部门官员表示,这架失踪客机为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今年9月12日才开始投入使用的飞行了仅200个小时的新飞机。当地时间29日14时36分,客机从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起飞,预计在巴西利亚作短暂停留后飞往里约热内卢。客机上载有155人,包括14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但是,在飞往巴西利亚途中,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据悉,该客机原定于29日18时12分抵达巴西利亚,可是,过了那之后很长时间,客机也没有出现。29日晚上,戈尔航空公司发布简短声明,确认客机失踪。

  后来,巴西亚马孙地区的一名市长表示,这架客机已经在亚马孙一个比较偏远的农场坠毁。他说:“据我们掌握的消息,这架飞机已经在农场坠毁,当地的医院正准备接收伤员。”

  原因不明可能有人为因素

  关于这架客机神秘失踪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最初,包括巴西航空部门在内的很多消息都说,这架客机是在空中与一架巴西产的小型飞机发生碰撞之后消失的。而这架小型飞机尽管机翼受损,但相撞后仍然成功降落。

  巴西国防部长瓦尔迪尔·皮勒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种种迹象显示,这起坠机事故是由人为原因引起的。因为这两架客机均安装有非常先进的仪器,而且碰撞空域也在地面雷达的监控范围之内。

  然而,当地时间9月30日早些时候,巴西航空部门的一份声明表示,虽然该地区发生了航空事故,但他们不能确定民航客机的失踪与他们之前声称的与小型飞机相撞有关。

  搜救困难名单中没有中国人

  据悉,巴西救援部门向失事区域派遣了空军运输机,共搭载有20名救援人员赶往失事地点。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也于9月30日凌晨公布了在亚马孙地区失踪客机的乘客名单,名单上没有中国人。最终,巴西空军30日上午在马托格罗索州找到了29日失踪的巴西民航客机。本报综合新华社报道

  亲友在机场急切等待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