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亲带友“世博家园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3:57 新民晚报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从白莲泾刚搬进浦东三林世博家园没多久的张金柳一早起来就忙着在自家这套南北通透的三室户里拾掇。“亲戚朋友听说我们搬出‘螺蛳壳’住进大房子,都想来看看,这7天我们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外事接待’。”

  和张金柳一样,万余户三林世博家园居民在新家迎来了搬迁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许多居民不约而同地选择领着亲戚朋友来个“世博家园一日游”。居民们早就打听好了,长假

7天,能同时容纳3000多人的三林世博家园市民中心的活动室、图书馆等近百个服务项目“天天无休”,“市民文化活动周”的活动也排得满满的:江南丝竹、戏曲沙龙、五子棋比赛……居民们不出小区,就能带着亲戚朋友分享丰富的“文化大餐”。

  在家宴客,自然也少不了要买菜、购物。几个月前与首批拿钥匙居民同步“入住”的各项配套设施,让三林世博家园的居民们备感方便。7.4万平方米的南、北商业中心里,便民超市、室内菜场、美容美发等设施一应俱全,大卖场、商业中心也将开门迎客。沿街面的商业一条街上,十余家餐饮赶在国庆节前开了张。一家饭店的老板乐呵呵地告诉记者,10月1日到3日包房都订满了。

  看着称心、住着舒心,三林世博家园的新生活让居民们变得格外热情好客,有的居民甚至国庆节还没到就早早地和远在外地的亲戚约好:明年过年到我们的新家过!到那时,一个占地近20万平方米的三林世博家园绿地将在居民们家门口建成,日益便捷的公交线网将让出行更方便,未来还将与轨道交通2、4、6、7、8、9号线实现换乘。

  通讯员岑毅本报记者鲁雁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