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庆黎慰问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4:07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10月1日电记者徐锦庚报道:昨天上午,海拔5374米的西藏甘巴拉雷达站欢歌笑语。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率领慰问团,带着鱼肉蔬菜等生活用品,专程赶到雷达站看望、慰问全体官兵,给大家送来节日的问候。

  “甘巴拉,甘巴拉,伸手把天抓;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一步三喘气,四季穿棉袄。”这就是甘巴拉的真实写照。甘巴拉雷达站位于山顶,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一半

,被称为“生命禁区”。雷达站自1965年组建以来,一代代官兵常年驻守在山上,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甘愿吃苦、默默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甘巴拉精神,被中央军委授予“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的荣誉称号。

  一到目的地,张庆黎不顾高原反应,热情地与雷达站官兵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身体、工作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他饱含深情地说:“甘巴拉雷达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条件最差的人控雷达站,也是享誉全军、享誉全国的英雄雷达站!你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远离祖国内地,常年守卫着祖国的边防,西藏各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永远感谢你们!”

  张庆黎还拨通了雷达站教导员杨沛远在成都的妻子谷萍的电话,“国庆、中秋佳节快到了,可是杨沛却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和你团聚,我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你和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杨沛和他的战友们值得我们学习,你和那些理解、支持驻藏官兵的家属们也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听到张庆黎的亲切话语,电话那端的谷萍激动得不知如何回答,只是一个劲地说:“谢谢书记!”

  自治区歌舞团、自治区话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官兵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话剧小品《我阿爸是金珠玛米》感人至深,《咱当兵的人》、《兵哥哥》、《为了谁》等熟悉的旋律让官兵们热血沸腾,著名歌唱艺术家德西美朵与战士合唱的《十五的月亮》,把官兵们的思念带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眼泪悄悄地涌了出来……

  虽然寒风凌厉,但党和政府的关怀却温暖着每一位官兵。杨沛道出了雷达站全体官兵的心声:“在全国人民合家欢聚的时刻,我们擦亮‘千里眼’,守卫好祖国领空,就是送给伟大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