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规划未来五年建11万套政府保障型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 蒋铮 实习生叶芹报道:昨天,广州市出台了《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规划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李明指出,此次规划主要有5大特点:加大住宅供应总量;加大政府保障类住房的比重和总量;加大土地供应量;严格按“国办37号文”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70%以上的要求;尤其加大最近两年住宅供应的年度总量。

  未来五年供应多过前五年

  按照规划,2006—2010年,广州将建设各类住房56.24万套,总建筑面积5350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2115公顷。其中,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11.43万套,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用地面积450公顷;新建商品住房44.81万套,建筑面积4450万平方米,用地面积1665公顷。

  据介绍,“十五”期间广州平均每年的住房建筑面积约859万平方米,而未来5年平均每年将达到1070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为1300万平方米,2008年为1200万平方米。

  保障型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

  规划期内,将建设政府保障型住房11.43万套、900万平方米,总量从“十五”期间的年均45万平方米提高到180万平方米,占住房供应总量的比重从5%提高到17%。

  其中,建设廉租住房0.92万套、60万平方米,规划期内全部解决城市双特困家庭住房问题;建设新社区住房(即政府主导建设的

经济适用房)6.75万套、540万平方米;部队和单位自建经济适用房3.76万套、300万平方米。

  政府保障型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全部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

  中低价位商品房有24万套

  规划列明,政府将通过多种措施对新建商品住房市场进行

宏观调控

  对于政府主导建设的保障型住房用地,采取划拨土地,限户型、限房价、限销售对象。

  对于政府调控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通过“双限双竞”的方式公开出让。这类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共24万套、2160万平方米。

  对于市场调节的其他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这类住房20.81万套、2290万平方米。其中,供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687万平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