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新人约33%选择国庆期间结婚 婚礼更重"奇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今年新人约33%选择国庆期间结婚婚礼更重"奇特"

  今年的“闰七月”给很多年轻人以惊喜,北京众多情侣赶在7月31日和8月30日的“七夕复七夕”期间登记结婚,眼下中秋节又在国庆“黄金周”假期之中,两节相连又迎来婚庆高峰,带动酒店、餐饮、商场等消费。图为北京一对新婚情侣乘坐婚车从父母家前往自己的爱巢。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适逢结婚的“大年”,今年十一国庆节期间,新人扎堆结婚比往年更多。据中国婚庆行业委员会估计,今年结婚的新人大约三分之一选择了十一期间举办婚礼。

  婚礼更追求“新奇特”

  十一期间,北海公园湖面将有一场在游船上举行的婚礼,新人将在波光粼粼、白塔倒映的水面上见证爱情。今年黄金周期间,像水上婚礼这种独特的形式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

  记者从中国婚庆行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婚礼的特点是追求“新奇特”,中规中矩的传统婚礼已经很少了。户外草坪的西式婚礼今年特别受欢迎,许多西餐厅都接到了婚礼订餐的订单。教堂婚礼也被不少新人青睐,北京的王府井教堂、西什库教堂都已经被许多新人预订,许多教堂黄金周期间婚礼一场接一场,时间排得非常紧。

  中国婚庆行业委员会会长史康宁告诉记者,今年结婚的新人多是讲求个性的独生子女,许多人对婚宴吃什么、坐什么婚车并不在乎,这部分花销也在减少。而追求个性的他们最在乎婚礼的形式是否独特新奇,所以用于婚礼本身的花费在逐渐增多。

  红包大大方方送

  网上一项关于黄金周婚礼送多少钱的红包的调查中显示,送500元至800元红包的人最多,近四成;送最低标准的红包也有300元。如果是关系很好的朋友,送800元至1000元红包的也有不少。对于频频接到“红色炸弹”,许多朋友和同事也愿意选择一人出一点凑大红包的“拼”包形式来分担经济压力。(傅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