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锡堃自称“华裔台湾人” 马英九:不知居心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日前提出“华裔台湾人”名词,遭各界批评。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更指出,游锡堃“不知居心何在”。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说,“这样对融合族群有帮助吗?身为执政党不去追求人民团结,反而从事分裂,真的不知居心何在,居心何忍。”

  马英九也指出,政治人物应以天下苍生为念,不要挑起族群冲突、制造对立、增加隔阂。

  游锡堃9月16日发表“中国人糟蹋台湾人”挑拨族群对立的言论,9月29日却被踢爆四次派人回福建寻根,还以个人名义捐款数万元在家乡修缮祖祠,不过,当记者追问他有没有捐款时,他却抛出一句:“我忘了。”不仅如此,他还在一外国人为主的场合,创造“台独”新名词,向媒体表示自己是“华裔台湾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