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狮妹”比武招亲 首回合一洋一中武士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5:08 中国新闻网

  

广东“狮妹”比武招亲首回合一洋一中武士领先

  应征者之间先行龙争虎斗,胜出者方有机会与狮妹比武招亲。

  

广东“狮妹”比武招亲首回合一洋一中武士领先

  比武招亲的两位“狮妹”小梅和小谌在场边观看应征者展示身手。中新社记者 梁永强 摄

  中新网佛山10月1日电(记者 孙建驹)广东佛山三水荷花世界,各路英雄好汉今日汇集“情人岛”上比武招亲。上午第一回合的比赛,美国的苏彪和佛山黄飞鸿两个小伙暂时领先,下午另外四位应亲者将相继登台亮相。

  上午十点,在一首《男孩子儿当自强》的乐声中,伴随着南海十三姨女子狮队十三名青春靓丽的鼓手强劲的鼓声,十三姨“狮妹”比武招亲拉开了帷幕。

  两位“狮妹”小谌和小梅分别以一套威风南拳和勇猛刀法闪亮登场,随后她们又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套路,招亲女主角的亮相将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

  在第一关“武比”中,四位应亲者一身武士劲装打扮,他们乘着古色古香的小船迎风而来。来自美国的小伙子苏彪身穿深蓝色练武服,虽然他来到三水荷花世界学习南狮才几天,但在狮艺表演和水上跳桩过程中,他的狮艺和幽默赢得到观众热烈的掌声。

  而来自武当山的好汉白先生,全身上下白衣飘飘,很有古代武士的风采,一套武当剑舞得出神入化,而狮艺则不是他的强项。

  另外来自佛山黄飞鸿狮艺团和安徽的两位应亲者也非常出色,在狮艺才能方面显现比其他两位略胜一筹。

  在上午的淘汰赛中,美国的苏彪和佛山黄飞鸿的两个小伙暂时领先。下午另外四位应亲者相继登台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