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台人士捐资亿元建设浙大光华法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日电(记者张乐)光华教育基金会日前向浙江大学捐资一亿元人民币,用于在浙江大学“建设一所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法学院”。

  台湾著名企业家尹衍樑日前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与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就捐资建设“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在杭州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光华教育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捐资一亿元人民币。双方以培养具有“法律专业典范、追求社会公义”素质的一流法律人为目标,共

同“建设一所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法学院。另外,基金会还与浙江大学同时签署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管理委员会组织办法与职责》等协议。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光华教育基金会捐资的大部分将用于光华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双方将共同设置“光华法学院管理委员会”,并在学院下设“院务委员会”。经费的使用采用项目申请的方法,由学院提出申请,报经光华法学院管理委员会审批后拨款使用。另一部分捐资将用于光华法学院在之江校区的使用规划及设计修缮工程。所需金额超过部分和今后之江校区的日常维护与运行费用等,将仍由浙江大学校方承担。

  光华教育基金会创立于1989年,由台湾著名企业家、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先生发起,部分香港人士参加,会长由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担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