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新增1万所老龄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陈菲、王娅妮)全国老龄委日前发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提出,到2010年,中国的老年大学和老年学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万所。

  据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袁新立介绍,截至2005年底全国已有老年大学、老年学校26513所,在校学员达到234万人。但他表示,这一状况还远远不能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需求。

  袁新立说,目前不少老年大学已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适应老年学员的不同文化层次的需要,先后开设了书画、文史、外语、保健、家政、计算机、钢琴、科技等不同门类的课程。其中旅游、心理保健、书法、烹饪、太极拳、法律、哲学、中医保健、声乐、古诗词鉴赏、文物鉴赏收藏等课程,很受老年学员的青睐。

  袁新立表示,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对老年教育的资金投入,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地办好老年电视大学、老年网上学校,倡导社区办学。此外,还要重视对老年农民的培训,把老年教育与老年人脱贫致富、维护权益、破除封建迷信和移风易俗结合起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1983年山东省创办了中国第一所老年大学,标志着我国老年教育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23年来,中国老年教育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经历了开创、探索、发展3个重要阶段。目前老年教育已初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学科、多学制的教育、教学体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