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国庆日大批香港市民聚集金紫荆广场看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22 中国新闻网

  

综述:国庆日大批香港市民聚集金紫荆广场看升旗

  香港特别行政区10月1日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特区政府﹑中联办﹑特派员公署官员﹐各民主党派﹑市民﹑游人等万余人参加了这一庄严仪式。香港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海面﹑会展中心上空﹐早8点同时升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记者文青)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国庆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伉俪、港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官员、各界嘉宾和香港市民逾千名人士,聚集在金紫荆广场,参加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大批市民和游客已在金紫荆广场聚集,他们或扶老携幼,或三五知己结伴同行,也有一些来自内地的访港团体和旅游团,别出心裁安排了这次观看升旗活动,参加的人士纷纷挥动手中的国旗和区旗,场面热闹。大会在附近放 置了电视大屏幕,方便市民在较远位置,观看升旗情景。

  约七点四十分,香港警察乐队进场,其后各纪律部队仪仗队、升旗队及护旗队步操进场,香港一共十个制服团体参加了这次仪式。

  曾荫权伉俪在七点五十五分莅临后,主持人宣布升旗典礼正式开始。

  八点,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与会的嘉宾凝神贯注,抬头观看国旗飘起,曾荫权也显得精神奕奕,跟着一起唱国歌。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飞机,在另外两架直升飞机的护卫下,飞越金紫荆广场上空致敬。同时,消防船驶经金紫荆广场作喷水表演祝贺。

  观看升旗仪式的市民表示心情兴奋,一名八十多岁的“老香港”简伯伯表示,看到香港回归祖国,而国家国势也日益昌盛,经济发展一日千里,身为中国人感到很自豪,他并祝愿祖国继续繁荣兴盛,香港经济持续发展。

  一名香港大专生陈同学表示,过去回内地交流时,也曾在北京观看升旗礼,今天特意亲身感受一下两地升旗仪式有何不同。陈同学表示看到国旗升起很感动,她认为随着香港回归,加上通识以及国民教育的推广,香港学生近年的国民意识已有所提升。

  曾荫权其后在会展大会堂举行国庆酒会,宴请社会各界人士,今晚香港将举行大型国庆烟花汇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