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水窖惠及西吉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30 人民网

  “大地之爱”——一个永恒的主题;“母亲水窖”——西部专项扶助行动。“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它包涵着爱母和母爱的双重意境。实践证明,修建一口容量36立方米的水窖,一年可蓄集雨水50—80立方米左右,能保证一个3—5口人的家庭一年的人畜饮水;拥有2口水窖,就能发展一亩庭院经济作物,因而陆续解决一系列的生存和发展问题。

  2006年,宁夏南部山区西吉县苏堡、平峰、新营乡镇1000眼“大地之爱·母亲水窖

”工程全部竣工,“母亲水窖”给西吉百姓带来实惠。

  9月19日--2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大银行西部行考察团一行43人,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的带领下,来西吉县考察“母亲水窖”项目实施情况。

  李章村和党岔村,这里的老百姓像过年一样放起鞭炮,打起锣鼓,扭起秧歌,穿上新衣,欢天喜地迎接给自己带来希望与期盼的人们。受益的山区群众拿出了自己一针一线锈成的鞋垫,端出了刚从锅里挑出的热腾腾的煮熟的土豆。考察团成员被当地群众严重缺水现象所震撼,被乡亲们盛情迎接的场面所感动,李子卿副行长在党岔村当场捐资5000元,并嘱咐当地妇联同志一定要把这笔现金用于“母亲水窖”建设。途径苏堡乡陈岔小学时,李子卿副行长被山区学校孩子所面临的贫困现状和顽强的学习精神所感动,又向学生们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代表团成员纷纷慷慨解攮,捐赠了7000余元现金。

  考察团一行对西吉县“母亲水窖”工程的实施情况表示满意,盛赞了当地淳朴的民风和老百姓在艰苦的环境中战天斗地的精神。他们表示,今后将会更多地关注西部贫困地区农民的生产生活和教育事业,将一如既往地帮助西吉人民解决饮水难问题,为加快当地新农村建设提供必要的物质和资金帮助。

  西吉县委书记丁卫东对考察团一行对西吉县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母亲水窖’是惠及千家万户缺水少水群众的民心工程,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老百姓的饮水困难,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战胜恶劣的自然环境,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信念”。他同时表示,西吉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母亲水窖”的实施,一定把有限的资金用于母亲水窖建设,做到让捐赠者放心,让受增者高兴,确保该项目落实到村到户,使项目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人民网银川10月1日电)

何永红   周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