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矿难的鸡西天龙煤矿矿主已被警方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鸡西天龙煤矿爆炸事故调查组获悉,随着救援工作的结束,10月1日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经初步调查,事故矿井存在严重违规生产行为,目前矿主已被警方监控。

  在本次事故中遇难的13名矿工遗体已全部升至地面,遇难者的遗体认领和善后工作已展开。获救生还的8名矿工情绪稳定,伤员均已无生命危险。

  据事故调查组负责人介绍,由于井下冒落物的清理工作进展顺利,井下通风系统也得以恢复,事故调查组1日已开始了井下调查工作。

  据初步调查,调查人员发现发生事故煤矿存在严重违规生产行为。据了解,爆炸事故发生前一天,当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在对事故矿井检查过程中,已发现了发生事故矿井的部分工作面存在安全隐患,并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书,但天龙煤矿矿主却仍违规生产,使瓦斯在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工作面上大量积聚,最终导致爆炸事故的发生。

  目前,当地警方已对事故煤矿矿主实施了监控,同时全部冻结了天龙煤矿的资产。

  30日5时44分,鸡西市鸡东县哈达镇天龙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有21名矿工在井下作业,其中13人遇难,8人获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