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0月1日电(记者张云飞)国庆节的早晨,新华社记者和中国外交官一样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驱车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大家一望见使馆的朱红大门,顿感亲切无比,就好像回到了祖国。

  7时30分,大使馆院内,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一群在国际一线的外交战士在国旗下庄严行礼,一个满怀深情的坚定信念在大家心中共

鸣:“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办公室主任陈小冬在升旗仪式前对记者说,“十一”清晨,大家相聚在一起,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就是为了增强馆员的凝聚力,就是要向祖国母亲致敬。升旗手熊韶炜副武官说:“今天是共和国的生日,作为一名军人,亲手升起我们的国旗,是军人的荣耀和责任。”

  管木大使在现场对记者说:“在国外举行升国旗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这样的升国旗活动,大家增强了国家意识。我们应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时刻想着祖国,想着人民,把工作做得更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即将离任的马守东武官说,五星红旗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就好象看到了共和国不断发展壮大。共和国的快速发展,是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

  经济商务处的杨晟和文化处的张忠明表示,参加升国旗仪式是一种好的形式,可以增强馆员的爱国心,可以激发大家团结向上为祖国争光的精神。

  首次出国工作的年轻外交官邓赛英说:“我第一次在国外看到升国旗,觉得非常有意义,也感到作为年轻外交人员肩负的责任。今后要好好工作,为中缅两国的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务参赞郁伯仁在仪式后对记者说,我们馆员所表达的心得和感慨,也可以说反映了我国广大外交工作者的心声,反映了我们外交战士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在欢度国庆佳节的时候,我们在异国他乡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