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坠桥29死 重庆开始全面整顿公交运营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9:59 中国新闻网

  

公交车坠桥29死重庆开始全面整顿公交运营秩序

  十月一日下午十三时五十分左右,重庆主城区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发生坠桥事故,截至十六时二十分,已有二十九人在事故中丧生,另有二十余人受伤。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中新社发 向江微 摄

  

公交车坠桥29死重庆开始全面整顿公交运营秩序

  图为被公交车撞毁的桥栏杆。中新社发 向江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十月一日电(记者邹辉)今天下午,重庆主城发生一起公交车坠桥事故,目前已造成二十九人死亡。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下午召开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全面整顿公交运营的混乱状况,以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另外,重庆警方已对该起事故立案调查。

  十月一日下午,由江北区大石坝经石门大桥开往沙坪坝区的市公路运输集团利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辆七一一路公共汽车(车号:渝B41067),途经石门大桥大弯道处,驶向大桥左侧,冲上路沿,撞坏大桥护栏后坠落桥下地面,造成车上当场死亡二十二人,送至医院途中又有七人死亡,截至目前共造成二十九人死亡,受伤二十一人,其中重伤十一人。

  事故发生后,重庆公安交警部门在七分钟内火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市、区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施救,市卫生部门调集专家及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伤员。接报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副市长余远牧、周慕冰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施救工作。

  汪洋、王鸿举对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汪洋等重庆市领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人员。

  下午三点四十分,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事故处置工作会,汪洋、王鸿举要求以最快速度、最有力的措施迅速落实善后处置工作,把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稳定。

  重庆市政府迅速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把节日公共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