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三合边检站在口岸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日电(秦余斌、刘建锋)担负着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吉林三合边防检查站本着“提速、减负、增效”的原则,与海关、检疫检验等部门联合开辟绿色通道,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腾飞架起了一座畅通的金桥。

  中朝三合口岸位于吉林省东北部图们江畔,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与朝鲜会宁市的一条重要的贸易通道。

  会宁市铁矿资源丰富,可开采量巨大。今年6月,黑龙江省民企与朝方达成开采协议并投入运营。

  铁矿粉开始运营后,针对出入境验放速度慢、吞吐量小等情况,三合边防检查站在协调海关、检疫检验等口岸联检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通关的同时,充分发挥与朝鲜边防检查机关可以相互会晤的便利,先后6次与朝方会谈会晤,最终促成了口岸提前1小时开关、延迟3小时闭关,开关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延长到12小时。

  同时,这个边检站对出入境矿精粉运营的车辆、人员实行预约、录检、现场验证,对车辆的出入境查验实行货车和矿精粉车分开检查、分别验放,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为企业营运创造了便利条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