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车站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1:39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0月1日电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中秋佳节,探亲客流将明显增长。银川火车站积极应对“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根据假日经济发展的趋势,在千方百计保证票额、确保旅客出行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从设备保障、旅客组织、营销宣传、服务质量以及客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做到人员分工合理、责任细化到位,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万无一失。

  银川车站根据客流流量、流向调查,预计节日7天客流将达到6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13%,日均客流将达到7800人以上,其中仍以旅游客流为主。车站提前做到对北京、西安、上海等重点方向的流量心中有数。并全力做好K178次、2587次、K359次三趟重点客车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节日期间,银川-西安的L163次、银川-呼和浩特的L266次将继续开行,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了重点车客流压力。为应对区内短途客流压力,银川车站主要以银川-汝箕沟的8756/5次、银川-平凉的8781/2次客车为主,尽力满足区内旅游客流票额需要。

  今年国庆期间探亲流与旅游流叠加,使“十.一”黄金周前期和后期的客流高峰更加凸显。针对这一特点,银川车站提前进入“十.一”黄金周的旅客运输组织准备工作。黄金周期间,银川车站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保证安全检查、问事查询、进站引导、站台维护以及售票等关键部位人员充足、服务到位。在节前全面安全检查、保证设备使用良好、服务环境整洁有序的基础上,节日期间,铁路公安部门也增加警力,对各关键部位进行秩序维护和治安保证。售票厅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实行24小时售票,同时继续实行每名旅客限购同一方向卧铺票额的办法,防止票贩子倒票贩票。银川车站还将采取领导干部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保证关键时段主要领导干部监控在各关键部位,发现问题接到投诉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将在24小时内给予旅客满意答复。此外,银川车站还制定了客流高峰期应急处理预案,对所有客运职工进行了培训,加大对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的查堵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的安全。(周静、张振刚、周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