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无名指越长,运动潜力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05 环球时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无名指的长度可能与其运动潜力有关。

  研究者在对英国607对年龄在25-79岁之间的双胞胎姐妹的手指进行了测量,再结合其一生的体育成就进行分析后得出了该结论。

  该研究报告已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期刊上,报告中描述: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在

赛跑和其他诸如足球和网球等与赛跑相关的运动中表现更为出色。在一般情况下,女性的无名指与食指等长或比食指短,而男性则恰恰相反。

  该研究是由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双胞胎研究小组进行的,蒂蒙·斯伯卡特教授是该小组成员,也是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他说这个研究结果的具体原因还不甚清楚。“我起初也怀疑该研究结果,因为之前有研究表明手指的长度与胎儿在母亲子宫里激素分泌的多少有关。但我们在对双胞胎的研究中发现,手指的长度主要由基因决定,几乎与母亲的子宫环境无关,这也恰好能解释为什么搞运动的父母,他们的孩子运动能力也不错。”

  该研究小组目前还没有对这些被测试者的基因进行研究,因此也不能确定他们新发现的这一联系究竟与人体中的哪些基因有关。▲

  (廖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