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繁荣相声推出新人侯耀文为相声大赛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16 大连晚报

  作为第三届相声大赛总决赛的评委和郭德纲的师傅,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在大赛现场格外引人注目,在第一场总决赛结束后,他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感受。侯耀文感叹道在相声不景气的情况下,央视举办相声大赛真是功德无量,不仅繁荣了相声,而且推出了新人。他说,参赛的5组新人主要是欠缺舞台经验,但他们表演状态不错,没有贪玩耍滑的或者不当回事的,每一个演员自己的作品基本上都发挥出来了,可以说是多才多艺,从作品上挺争光的。

  侯耀文认为,一个好的相声演员,如果能在学识、修养和专业技能上好好学个三五年的话,到二十四五岁应该非常有成绩了。他们先天条件非常好,只是缺乏实战经验。从他们潜质上看,我觉得他们将来都可以成为不错的相声演员。第二个参赛节目《我要当班长》反映部队生活非常好,只是观众缺乏生活体验,距离自己的生活比较远,很难产生共鸣;第三个节目《面子》有一定的不足,就是说没有写出一个人爱面子的真实故事和爱面子的人的心理,以及爱面子给别人造成的危害性,这几个重点没有说清楚,也没有说透,没有说通,不过演员的二度创作还可以;第四个作品《我惯着他》,我挺喜欢这个作品,两个演员把自己表演的人物个性表达出来了,但是很遗憾作品缺少幽默感,如果这个作品要是让郭德纲他们来演的话,我觉得会更好;第五个相声《征婚》,演员的表演很到位,但是这个作品表现比较肤浅,失去了作品的感染力。总之,今天晚上的作品各有长处,各有弱点,所以我希望接下来的相声演员,从作品开始,到表演风格,以及形体动作的掌握上,要张弛有度,相声比赛将会更精彩。

  侯耀文表示,相声有很多年的历史,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相声从欣赏的角度看,不是普及的问题,而是怎么样提高它。侯耀文的点评受到观众的首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