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利菲尔德”苦战三轮成“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28 新京报

  国家大马戏团“十一大联欢”开演,动物明星和杂技演员轮番亮绝招

  事件:国家大马戏团“十一大联欢”,动物明星和杂技演员同台献艺

  地点:朝阳公园

  时间:昨日全天

  

“霍利菲尔德”苦战三轮成“拳王”

  小丑耍球 一名小丑在台下逗一个小观众玩,周围的人都被逗乐了。昨天上午,国家大马戏团在朝阳公园开演。

  

“霍利菲尔德”苦战三轮成“拳王”

  虎跳火圈

  

“霍利菲尔德”苦战三轮成“拳王”

  黑熊“拳击”

  

“霍利菲尔德”苦战三轮成“拳王”

  大象投篮

  “现在宣布,经过三轮的较量,‘霍利菲尔德’最终取得了胜利!”裁判员宣布结果后,高举起了“霍利菲尔德”的左手,现场的小朋友们鼓掌一片。不过,这个“霍利菲尔德”不是世界冠军,而是一只手戴拳击手套的黑熊。

  黑熊拳击是国家大马戏团“十一大联欢”的一个特色节目。昨日,国家大马戏团“十一大联欢”在朝阳正式登场,首日演出博得满堂喝彩。

  熊斗:晃动身子对打激烈

  昨日10时整,演出开始了。随着欢快的音乐,女孩们首先跳进了现场。一曲终了,两只猴子出场,它们表演了骑自行车、踩高跷。

  随后,两只黑熊“霍利菲尔德”和“泰森”登台。走入赛场的“霍利菲尔德”和“泰森”分别穿着红色和绿色的披风,看上去很是威风。

  两名现场驯兽师把两名“拳手”的披风脱下,两“拳手”开始对决,它们手戴着拳击手套,晃动着身子,击打得很是激烈。马戏搭棚里的数百个小朋友兴奋地喊叫起来。最终,“霍利菲尔德”取胜。

  在整个1小时的演出中,大象表演了射门、拔河、吹口琴等拿手绝活,杂技演员表演了摇呼啦圈、高空杂技等节目。

  驯虎:钻圈跳高观众惊恐在最后一个节目开始前,工作人员突然把大棚中的场地用高约两米的铁栅栏给围了起来,保安拿着电警棍站在笼子前。随后,在一片观众的惊恐声中,8只老虎狮子被从铁笼子赶进了场中央。

  在手持长鞭的驯兽员的吆喝下,这些老虎狮子钻火圈、打滚、跳高,让观众过了一把眼瘾。

  整场演出历时1个小时。下场后的动物们都老实地呆着休息,由于昨日太阳很毒,饲养员还拿着水管给老虎狮子冲凉降温。

  幕后:动物明星专享食谱

  马戏团现场总负责人孙先生说,此次大联欢的动物明星,很多都是从全国各地的杂技团挑选出的。而像猩猩、大象等都很少见,它们与人亲善,临场表演经验丰富,是国家大马戏团的镇团之宝,因此也受到了特殊待遇。马戏团聘请了两位精通动物营养学的厨师制定出详细的饮食计划,并24小时轮班喂养。

  据介绍,此次国家大马戏团“十一大联欢”将持续到10月7日,1-4日每天表演5场,5-7日每天表演4场,每场1个小时。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英才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倪华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