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捡到一个包打开一看全是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29 大连晚报

  

捡到一个包打开一看全是钱(图)
捡到一个包打开一看全是钱

  经计算,包内物品价值在10万元以上;失主是罗马尼亚商人,大连一公司员工拾金不昧还谢绝了重金酬谢

  本报讯昨日下午,来自罗马尼亚的爱德闰先生抽出一沓人民币,送给大连连光货物

运输有限公司员工姜秀珠,被她婉言拒绝后,爱德闰先生显得十分吃惊,随后便竖起大拇指说:“谢谢您,中国人,真棒!”

  9月25日,大连连光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员工姜秀珠在货场发现了一个皮包,她打开皮包后看到里面有不少钱,有美元、欧元和人民币,便赶紧将皮包交给了公司的程经理。程经理在包内找到一张高级酒店的住宿卡和一张名片,名片上没一个中文字,背面却写着一个翻译的电话号码。程经理立刻按照号码联系到了翻译,翻译小姐表示,这个包很有可能是一名外商遗落到货场的。

  “翻译告诉我,包的主人去了外地,10月2日才能返回大连。当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并没有将包直接交给翻译,并告诉翻译,等外商回到大连后,我会将包亲手交给失主。”程经理随后将皮包锁到了保险柜内。

  昨日中午,翻译突然打电话给程经理,表示外商爱德闰先生马上去公司取包,并要赶下午3点的飞机离开大连。“我立刻开车将出纳接到公司,打开保险柜取出皮包。”程经理要爱德闰先生将包内物品列了一个清单,并对照皮包内的数码相机内存的图片,确认此包确为爱德闰先生丢失的。

  经查点,该包内共有9500美元、2700欧元和9600元人民币,一部数码相机及各种银行卡,经过程经理的计算,包内物品价值在10万元以上。这位罗马尼亚商人十分感谢姜秀珠,并抽出一沓人民币表示酬谢,被姜秀珠拒绝了。

  图片说明:

  姜秀珠(右)谢绝了重金酬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