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股客流冲开黄金周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黄金周第一天,秋高气爽。天还未亮,省城济南的公路、铁路和民航就迎来了包括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在内的黄金周客流。这三股叠加而至的客流使得发送旅客人数再攀新高,其中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发送旅客高达9.6万人次,派发加班车次780余个,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形成了黄金周首日的客流最高峰。

  由于国庆节、中秋节重合,今年“十一”首日的客流量较往年明显增大,且客流涌

现的时间也较早。不到5:00,载满旅客的班车就已陆续发出。无论是跨省的超长线路,还是省内的中短途线路,全都变得炙手可热,而不再像往年那样有冷、热线之分。

  铁路方面,探亲客流达到了高峰。为满足省内旅客乘车需要,济南铁路局1日在济南→济宁、青岛→菏泽等方向加开两对临客。业内人士提醒,铁路已迎来客流最高峰,不堪重负,希望短途旅客尽量选择公路交通出行。

  从1日起,民航运输也开始进入高峰期。记者从省城部分机票代理点了解到,10月2日、3日、4日的航班中,济南飞往广州、成都的机票基本售完,票价几乎没有折扣。


记 者 高祥森  通讯员 张子花 徐诚 李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