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节广州白云机场客运货运同旺 呈现热闹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一日电(郭军 云轩)今天是国庆节,记者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了解到,该机场今天出现了客运、货运两旺的局面,机场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据统计,白云机场“十一”黄金周首日共计起降航班六百六十五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百分之二;全天迎送旅客约七点九万人次,同比增加了百分之三。根据往年的黄金周经验,机场迎送旅客的高峰期一般出现在四日以后的返城客流,二、三日将可能出现客

流低谷。预计整个“十一”黄金周的航班起降总量将达到四千六百架次,同比将增加百分之七;迎送旅客总量将可能突破五十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百分之十一。

  今天早晨五点三十分左右,机场各值机岛已排满了等候办理登机手续的旅游团体,旅客的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北京、上海、重庆、成都、丽江、三亚等地,湛江、南昌、三亚、海口、长沙、丽江、黄山、桂林、张家界等中短线航班的上座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为应对国庆客流高峰,航空公司做好不正常航班的应对准备,及时解决旅客服务要求;开设专柜办理值机手续,机场安检站开通了二十四条安检通道,保证在非客流高峰时段旅客的候检时间不超过七点五分钟。

  在国庆节客运大旺的同时,机场货运也一改往年的淡静,延续起节前的畅旺势头。据了解,截至今天下午十三点,安检部门共验放出港货物三百多吨,比上年同期大增近五成,其中月饼邮件便达四十多吨。据安检部门货检人士介绍,往年各厂家商家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抢占黄金周市场,往往在节前便组织大批货品发往外地,到了国庆节运载货物便已大幅减少,加上国际航班运量不多,国庆节机场货运往往呈现淡静状态。不过今年可能由于中秋节与黄金周重叠,国庆期间各种中秋应节货品仍旧运输畅旺,加上今年白云机场开通了不少国际航线,使国庆节国际航班货量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从而促成机场货运量继续保持火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