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大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31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长春10月1日电(记者马扬)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在吉林大学广大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校教师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自身的德育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张文显说:“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也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回信给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努力加强教师德育建设,推动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吉林大学掀起了向孟二冬教授学习活动的新高潮,各基层党委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通过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孟二冬教授的治学精神,加强广大教师的师德建设。

  为了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吉林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建设活动,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吉林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的《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开展了以师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和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先后开展了向任继学、顾元宪、王选、孟二冬等同志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师德标兵和全国教学名师。

  在此基础上,吉林大学党委运用高科技的现代化手段,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技含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化进程。学校成立了“吉林大学校园网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吉林大学校园网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在党委宣传部内设立了校园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校园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定期汇总BBS站上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随时反映给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使学校领导能够及时了解情况,发挥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