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洋食品”吸引福州人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一日电题:“洋食品” 吸引福州人眼球

  中新社记者陈勇

  瑞士巧克力、泰国香米、意大利通心粉、挪威鲱鱼……各式各样的“洋食品”在福州市内的大型超市、百货商场越卖越多,福州人不出国门就能遍尝世界各地的风味食品。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七天长假的第一天,福州天气晴朗。除了出游,进商场购物成为大多数福州市民的首选。福州市计划黄金周期间投放总额达两亿元人民币的副食品进入市场,其中进口食品尤为吸引市民眼球。

  世界零售业巨头之一的“麦德龙”瞄准节日商机,在福州仓山的大卖场特地举办“韩国周”推介活动。也就是,位于福州仓山区的“麦德龙”大超市,在其进口食品专区摆设一个专门推销韩国食品的专柜,免费供消费者品尝、购买。

  “韩国周”登场,已不是“麦德龙”这家洋超市在福州首次推销“洋食品”。类似的活动在“麦德龙”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每两周更换一个主题,之前已举办过“法国周”、“意大利周”,受到了顾客的广泛欢迎。

  “洋食品”已成为“麦德龙”引以为豪的特色卖点。今年,“麦德龙”对进口食品进行大规模调整,将进口食品的种类从去年的近两千种增至两千五百多种,约占到整个商场商品种类的十分之一;并把原先分散陈列的进口食品改为集中陈列,整合了三排货架,开辟了进口食品专区。

  据了解,进驻福州多年的另一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今年来其旗下的福州三家分店进口食品总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进口食品的采购量每年都在递增,如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今年进口的食品种类就有四百多种。“屈臣氏”的进口食品也是五花八门,货架上摆放着来自印度尼西亚、意大利等国的膨化饼干、巧克力、糖果,琳琅满目。

  在各大超市纷纷抢占进口食品市场之际,进口食品专卖店也悄然出现在榕城街头。这些专卖店的消费群体相当固定,且“回头客”很多。

  多加韩源馆是一家韩国食品日用品专卖店,自去年九月一日进入福州后,至今已开了两家分店。在福州湖东路的多加韩源馆里,记者看到韩国泡菜、芝麻打糕、大酱等多种韩国食品让人嘴馋,这里的进口食品价格适中,如一袋半斤辣白菜售价为七元,一盒一百七十五克芝麻打糕售价为二十一点六元,让多数消费者都可接受。

  多加韩源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开业一年来,该店大部分都在做老顾客的生意,新顾客一般也是老顾客带来的,附近的中高收入家庭是其主要客源。

  而位于大洋百货地下一层的食家物语日本食品专柜,已经开了四年多了。专柜负责人伍女士说,该柜主要经营膨化食品、糖果、副食品、调料等二三百种日本食品;价格一般在十元至三十元之间,消费群体也比较固定,主要是三四十岁的家庭妇女。

  随着市民对“洋食品”的兴趣日益增长,福州各大超市、大卖场都象“麦德龙”一样,纷纷看上了“洋食品”,不仅货架上多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面孔”,而且专门开辟了进口食品专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