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首发广场游览服务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59 北京晨报

  昨天,22万人天安门看升旗

  晨报讯(记者 武新)昨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国庆日,也是黄金周期间观看升国旗的高峰日。清晨6时11分,22万人观看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与以往不同,群众凌晨2时就可以提前入场,在入场前要接受警方安检。昨天凌晨2

时,记者赶到天安门广场外,只见警方在两个广场的出入口、金水桥观旗区域,设置了临时安检岗。所有要进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的群众,都将在天安门广场东、西侧排队,然后由现场值勤民警引领进入指定观旗区域。

  升旗仪式结束后,从山东赶来的陈先生意外地收到了一个惊喜——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欢迎您观看升国旗仪式!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在广场游览时,遵从民警指挥,接受安全检查,今天的降旗时间是……”看到短信的落款是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陈先生十分感慨:“这个真是没想到,我是第一次收到公安局给我发的短信息,我要保存作个留念。”

  据天安门公安分局相关人士介绍,天安门分局今年专门与北京移动公司达成协议,设立了一个覆盖天安门地区的基站用于发送短信服务。“只要游客进入天安门地区游览,短信就会自动发到其手机上,内容除升降旗时间、广场观花游览线路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提示外,还包括警方的一些其他服务措施”。

  

警方首发广场游览服务短信

  图为昨天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观看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