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成就我的考研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10 人民网

  我的这篇文章,写出的不仅是我自己的感受,也许是全国千千万万研究生、高中生的心声:是人民网,成就了我的考研梦!是人民网,成就了我们的学业!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她是我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一个被列为西部大开发的地区。在那里,少数民族和汉族大杂居、小聚居;在那里,山连着山,交通十分闭塞,信息也很不畅通。要去一趟省城,乘坐长途汽车在大山中

盘绕至少需要13个小时。萌生考研的念头是2003年,在公安局干了10年的我突然不安份起来,便决定考研。我要考的学校和专业初步选定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警察管理专业,于是我托人从距离单位640多公里的省城武汉购买回政治、英语的参考书,又托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好友在北京邮寄回专业课的参考书。这样,白天上班工作,晚上就在家里挑灯夜战。英语和专业课的复习主要是看书。但是从历年考试的试题来看,政治课的考试是与时事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怎么办呢?我当时分管办公室工作,以前就有着长期关注人民网的习惯,因为人民网信息的时效性、权威性和准确性是其他网站无法比拟的,看来我只好好好利用她了。我决定晚上定时浏览人民网,在上面查找为我所用的信息。

  每天晚上,我在完成专业课和英语的复习任务后,就打开电脑,从头到尾浏览人民网的新闻。主要看新闻中心、新闻榜、中国共产党新闻以及专题推荐等栏目的文章。在人民网,我不仅了解并掌握了国内外最新的时事新闻,而且系统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等重要的知识点,这些新观点、新内容不仅补充了我考研的必须,而且对我的工作也带来了好处,我写的讲话稿,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的语言得到了领导的亲睐。2004年1月10日下午,当我从考场走出时,我自我感觉政治的考分不会很低,2月底,分数出来我的政治考了68分,英语也不是很差。我知道,在大城市,在信息畅通的地方,68分的确不是很高,但对于一个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来说,这个分数也算是理想的了。最后由于专业课的分数不是特别理想,我落第了。

  我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有了第一年考研的经验,我把政治的考试全部押在了我十分信赖的“人民网”!我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每天晚上从人民网上抄下当天的重要时事,详细地记下人民网专题推荐里的文章的好观点,特别是中央领导的讲话等最新时事,我必须摘录其重要观点和内容。长期的积累加上与政治参考书上基本原理的结合,我对政治的考试更加充满信心!不用担心政治,我将全部精力放在专业课和英语的复习上。2005年1月22日,我踌躇满志地走进考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凭着自己扎实的功底和对知识长期的积累,分数下来了,我的政治、英语和专业课都考了理想的分数,我以总分高出分数线近60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南民族大学录取为公费研究生!

  回首漫漫考研路,我在专业课和英语上所花的精力自不必说。但是在政治的复习上,我却没有花费多的时间。是人民网信息的及时、准确、客观、权威成就了我的政治,是人民网为我腾出了许多时间去备考其他课程,从而大获全胜!我能考取这样理想的成绩,有人民网的功劳;我的录取通知书里,有人民网员工的付出和心血!

  人民网在传递信息,播撒文明的同时,也在为千千万万的莘莘学子服务!我总是在想,我用什么来报答她呢?值此人民网创刊10周年之际,我要代表千千万万的研究生、高中生,代表所有在人民网受益的莘莘学子,诚挚地说一声“谢谢!”。

冯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