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3亿元投向三峡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39 重庆晚报

  2006三峡库区(重庆)对口支援暨经贸洽谈会昨日开幕

  本报讯昨日,2006三峡库区(重庆)对口支援暨经贸洽谈会在万州开幕。市长王鸿举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据组委会统计,当天共签约70个项目,协议资金达203亿元。

  开幕式上,市长王鸿举表示,经贸洽谈会是强力催化剂,将催生对口支援省市、投

资者与库区的进一步了解,催生更深入的互动合作、促使在更广阔领域产生连锁反应,共同孕育和分享库区发展成果。他代表市政府承诺,将用优惠的政策、真诚的合作、竭诚的服务,满足大家在库区发展的愿望,共同铺就库区繁荣、和谐之路。

  据悉,这是第三次在万州举办对口支援暨经贸洽谈会。在昨天的洽谈会上,国内500强企业双星集团与湖北宜化集团再出大手笔——在双星集团在制衣基地一期工程正式投产的基础上,将新投入2亿元,进行二期工程建设;湖北宜化集团斥资12亿在万州打造的60万吨联碱项目,也于昨日动工。

  令人可喜的是,除吸引大量投资外,万州的空中航线也有望拓展。据厦门市政府官员透露,双方正在谋划开通相关航线。

  据了解,目前,厦门、重庆与桂林已开通针对旅游的空中“金三角”航线。此次谋划开通万州到厦门的空中直航,主要是为加强两地经济交流及促进两地旅游的发展。不过,因为厦门航空已被南航控股,此举尚需得到南航的认可。

  记者李珩钱波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