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盘接线员 意外遇“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缪琴) 无论爆水管的家常事,还是突发性公共事件,“12345”——市长公开电话,总是能在市民脑海中第一时间闪现。那么,这5个数字的背后,是怎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老百姓的烦心事是怎样在这里得到及时解决的?昨日,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热心市民王丽娜和王屹展,他们将感受一盘“接线12

345”的特别经历。

  “双语演绎”市民称叹

  “接听电话语气要和缓,对于来电者告知的时间、地点、事件,要准确快速记录,为他们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昨日上午10时许,两位市民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后,值班工作人员先对接线流程进行讲解并进行了演示操作。

  “嘟……”电话响起,工作人员戴上耳机接进电话:“您好!市长公开电话,请问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由于来电者是用英语,工作人员随即改用英语和对方交流。原来,新加坡来蓉游客徐先生乘坐的某旅行社客车出了些问题,在经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协调后,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火速出动,不到半小时,徐先生的问题就得到了完满解决。“不仅语言要通,还得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接听‘12345’比我想象的难多了。”王丽娜告诉记者。

  1小时内连遇“骚扰”

  在经过简单“集训”后,王丽娜戴上耳麦,准备亲身体验一把。10∶40,电话响起,“您好!请问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电话那头默不作声,“我叫文其(音),真好玩!”随后,对方挂断了电话,“是个骚扰电话。”王小姐显得有些遗憾。

  对于打进“12345”的电话,能当场解决的,必须做到现场予以答复,而无法立即解决的,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在电脑和记录簿上记录,以备查询。据了解,市长公开电话每天都会接到大量骚扰电话,节假日更会呈现上升态势。昨日,11∶00到11∶50,市长公开电话共接听10余通热线电话,其中,仍不乏有“骚扰”电话的存在。“市长公开电话是个为民解忧的窗口,真希望市民能用好它,不要开这种玩笑,以免造成线路拥堵。”王屹展感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