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城门”开启成都房产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5、4、3、2、1!”随着房交会“红色城门”的缓缓开启,第28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06秋季)也正式开门迎客。眼花缭乱的精美布展、各具特色的现场展示,房源众多的各式楼盘……本届秋交会无疑给市民奉上了一桌选房买房的“饕餮盛宴”。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房交会首日就迎来了23.125万人次参展,成交金额3.241亿元。

  屏住呼吸

  缓缓推开“红色城门”

  上午9∶00,离秋交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在后子门天府博览中心广场上,已经围满了慕名而来的市民。在广场的正中有一扇气势恢弘的红色城门,城门的横梁上写着:“第28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06秋季)”,紧闭着的城门正中,还刻着一个成都名片——“太阳神鸟”的标记。

  上午9∶30,只见9位穿着“盔甲”的骑士,挥舞着手中的鼓棒,敲打着锣鼓,随着震天的锣鼓声,拉开了秋交会开幕式的序幕。与往届不同,此次房交会少了冗长的繁文缛节,而特地请来了和房交会密切相关的四大群体——市民、媒体、开发商和主办方的代表。在屏住呼吸的10秒倒计时后,代表们缓缓推开了“红色城门”,一瞬间,礼花齐放,鼓乐震天,2006成都秋季房交会也随之宣告正式开幕。

  布置展厅

  开发商们使出“绝招”

  在展会现场,开发商们绞尽脑汁想出的布展“金点子”,无疑成为整出“房产盛会”的焦点。用一颗颗水晶球串起的门帘,用酒杯底座镶成的墙壁,一走进“水晶城”楼盘的展区,富丽堂皇的宫廷感觉油然而生。一位全身涂满铜色漆的爱神“丘比特”拿着爱神之箭,身后的12位白衣天使挥舞着水晶棒,更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般。

  在四楼的精品馆内,来自全市20多家“房产老大”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用新鲜玫瑰花筑成的“花墙”,在诗情画意的阁楼里演奏古筝,别具一格的复古沙盘……更特别的是,还有开发商将“吧台”搬进展厅,请来外国调酒师现场调酒,让参观者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西式风情。

  广州夫妇

  直说成都让人羡慕

  “大假逛房交会,感觉真的不一样!”在展厅现场,“上班族”夏林告诉记者,原来房交会都是在平日举办,由于工作原因,每次的房交会都只能在中午时分抽空来看看;而这次房交会选在黄金周大假期间举行,让他们这些“上班族”,有充裕的时间看房、选房。

  在看房人群中,记者发现一对带着广东口音的夫妇,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从广州来蓉旅游的客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才到成都,今天早上看到报纸说成都要开房交会,所以特地来看看的!“成都的发展真是迅速,完善的配套设施,宜人的人居环境让我们外地人看了都羡慕。”夫妇俩感慨地说道。据了解,在昨日的房交会上还迎来了来自西藏的购房团,20多人的第一批购房团对我市楼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本报记者 李凌翌 何海洋 张全能

  首日成交房屋854套

  据统计,昨日秋交会成交各类房屋854套,成交面积8.33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241亿元。其中,商品房成交767套,成交面积7.60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亿元,其中签订正式协议1.621万平方米,金额0.595亿元;达成意向5.983万平方米,金额2.405亿元。

  二手房成交87套,成交面积7331.638平方米,成交金额2408.443万元,其中私房成交5824.726平方米,成交金额1913.422万元,政策性住房成交1506.912平方米,成交金额495.021万元。

  逛转秋交会·攻略

  攻略一 这些地方看房

  天府博览中心1楼-4楼的商品房展示区,云集了190多家开发商参展,其中包括中海、万科、置信等众多品牌公司,在这里汇聚了全市一环至三环内的200多个精品楼盘;而设在成都房地产大厦1楼-2楼的成都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二手房展区,囊括了金丰易居、顺驰、21世纪不动产等30余家实力房产中介公司,将为您提供上万条二手房房源信息。而在成都房地产大厦负1楼,还设有云集了30多家知名公司的家装及建材展区。

  攻略二 现场就能办证

  在展会期间,为了方便老百姓大假期间买房、办证,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在10月1日-5日继续对外办公,受理广大市民购房办证业务。据了解,其服务窗口包括:二手房(私房含政策性住房)买卖过户窗口,产权产籍办理窗口,维修资金业务受理窗口,以及涉及房产业务的税收缴存等。受理时间为:每天9∶00-12∶00,13∶00-17∶00。

  攻略三 买房先听讲座

  看房买房,可别忘了听听购房讲座,在秋交会举办期间,组委会特意推出了涉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房地产焦点、热点问题的知识讲座。据了解,此次讲座设在天府博览中心二楼圆弧处。

  房产知识讲座一览表

  10月2日(10∶30-12∶00):“新二手房合同,专家教你放心签”

  10月3日(10∶30-12∶00):“购房纠纷如何防,法律专家来帮忙”

  10月4日(10∶30-12∶00):“最佳户型哪里找,专家帮你找门道”

  另外,在每天下午的2∶30-4∶00,还有关于家装知识的系列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