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车间 探火腿肠“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缪琴) 国庆大假怎么过?玩转成都“科技”游。昨日,本报与市科技局、第五届成都国际电脑节组委会联合推出的“高科技成都·国庆科技游”正式启程,看火腿肠全流程生产线、赏方便米饭制作工艺……10位科技迷们随本报,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国庆”。

  昨日上午10时许,以学生居多的10位幸运读者,来到了“高科技成都·国庆科技游”首站——美好火腿肠生产车间。

  “你们看,低温杀毒的新鲜肉首先在这里分割、铰碎、添加辅料,然后穿上‘外套’,进入6个密闭的高温杀菌仓。”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科技迷们了解了火腿肠的整个制作流程。

  方便米饭,冲冲泡泡就能吃,它是怎样出炉的?带着这个疑问,此次科技游来到本土方便米饭制作一线——德益绿色食品“一探究竟”。

  “从米质遴选、蒸煮,再到自动烘干,方便米饭制作过程都采取全机械化操作流程。”在生产现场,工作人员细致地向大家介绍。记者看到,在一个超大“米缸”中经机械化清洗后,大米便顺着封闭式管道进入由电脑后方控制的“蒸笼”。

  随后,参与此次科技游的市民,还参与了蔬菜分包、机械装箱等互动活动的体验。

  科技游请帖

  “网络科技”线路等你来参加

  本次“高科技成都·国庆科技游”线路分为生活科技、田园科技、网络科技三大特色。目前,生活科技、田园科技线路已经“客满”,网络科技仍然有部分名额虚位以待。即日起,拨打81311112互动电话,您便有机会参加将于10月3日推出的网络科技主题游,免费参与“探营”成都电子竞技馆、天府网城等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