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蓄水超过30亿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27 钱江晚报

  据长江水文局监测统计,自9月20日开始启动156米蓄水以来,三峡工程累计拦蓄水量已超过30亿立方米,水库水位累计上涨6米多。

  10月1日8时,三峡工程蓄水水位已达到142.16米。按水库划分标准,库容达1亿立方米就是大型水库,三峡工程累计蓄水量已相当于30个库容为1亿立方米的大型水库总容积。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三峡水库9月30日8时至10月1日8时,水位上涨了0.55米,蓄水量增加2.7亿立方米。

  长江水文局预报处副处长陈桂亚说,三峡水库实施156米蓄水以来,为统筹兼顾长江中下游的航运、取水、生态以及用电等要求,下泄流量一直按照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要求,基本保持在8000立方米/秒以上。在此情况下,三峡水库的蓄水进度位主要取决于上游来水的多少。

  目前,长江上游来水仍然偏枯。三峡蓄水进度较预期要慢。1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112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维持在8400立方米/秒左右。长江中下游交界处的大通水文站水位已退至5.97米,流量下降为14400立方米/秒。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金兴平说,只要大通站流量在1万立方米/秒以上,三峡工程蓄水就不会对长江口地区的居民饮用取水造成负面影响。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