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他在轮椅上 升起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2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十月一日,清晨7点多,很多学生和家长沐着毛毛细雨来到杭州采荷第一小学。这么早赶到学校为什么?原来,学校要在7点半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

  500余名学生和家长聚集在校园里。四(1)班同学林瑜的妈妈说:“女儿昨天晚上告诉我,学校今天早上要举行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风雨无阻,担任升旗的将是一名坐轮椅的同学,我非常感动,一早特意来参加这样特别的升旗仪式。”

  在大家热切地等待中,校门口走进一群学生和老师,中间是一位穿着校服坐在轮椅上的男孩。这个名叫胡恒磊的男孩是学校五(5)班的学生,因为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双腿不能站立,“他在一年级时来学校读过一天书,以后一直待在家里。”胡恒磊有一个心愿,就是想看一看庄严的升旗仪式,因此学校就专门在国庆节安排这个升旗仪式,并且让胡恒磊担任旗手。

  这真是一次不平凡的升旗仪式!7点30分,鼓乐队奏乐,三位国旗护旗手齐步走向升旗台,胡恒磊坐着轮椅等候在那里。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国旗慢慢升向旗杆顶端,升旗手胡恒磊由于双手无力,无法拉动绳子,另外两位护旗手就帮助他一起完成升旗的过程。

  胡恒磊妈妈在旁边静静注视着国旗升起,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她说,儿子在幼儿园读大班的时候得了这个病,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治好。从那时起,儿子就不能像正常小朋友一样学习和生活。胡恒磊最喜欢看的是新闻联播,因为开头有升国旗的镜头,“我们就住在学校附近,学校每次升国旗,国歌一响,他就靠到窗口去听。他一直就盼望着能亲眼看一看升旗。今天,他的这个愿望实现了!”

  学校老师也都非常喜欢胡恒磊。校长王红告诉记者,胡恒磊虽然不能到学校读书,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在妈妈的帮助下,他学会了查字典、做算术,还能写字,这个孩子真的很出色。”王红说,参加这次升旗仪式的同学都是自愿来的,大概来了三分之一,“他们都知道胡恒磊的故事,胡恒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在大家一起高唱国歌的时候,胡恒磊也在放声歌唱,虽然他的声音不是很响亮,但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希望!

  本报通讯员 李胜权 李建平

  本报记者 梁建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