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拟取消日本石油开采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28 钱江晚报

  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主席卡迈勒9月30日说,伊朗准备取消与日本一个石油公司涉及20亿美元的石油开采合同。

  2004年2月, 日本政府持股36%的“国际石油开发公司”与伊朗国营石油公司签署一项油田开发协议。根据协议,日本这家最大的石油开发公司取得伊朗南部阿扎德甘油田75%的开采权。

  “日本关于开发阿扎德甘油田的合同很快将被废除,”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卡迈勒的话说,“日本必须为长达5年的拖延受到惩罚。”卡迈勒说,这项工程将转交给伊朗南方石油公司。

  据法新社报道,在今年9月15日的最后期限前,伊朗和“国际石油开发公司”仍未能就利润分配达成一致。伊朗核问题和美国制裁威胁更给这一合作项目前景蒙上阴影。作为美国盟友,日本一直被要求中止与伊朗的石油开采合作。伊朗目前是日本第三大原油供应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