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中年男子猝死杭州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31 今日早报

  两天两夜探亲途中

  黑龙江中年男子

  猝死杭州火车站

  专家提醒:假日不可过度劳累

  □通讯员 黄春燕 实习生 张妮娜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 “看上去这么高大壮实的大叔,没想到一倒地就没呼吸了。”昨天,在杭州火车站,一位51岁大叔刚刚下车,就瘫倒在地。当场的人都被吓了一惊,但是当旁人去搀扶大叔时,他已经没有呼吸了。110迅速赶到,并将大叔送进了市三医院。但此时的大叔心跳也已经停止,再也见不到自己千里迢迢赶来看望的儿女了。

  51岁的赵大叔是黑龙江人,儿子、和女儿都在浙江宁波上班,平常难得相聚,每次女儿给他打电话,总是热情地邀请父母来宁波游玩,顺便也来看看他们。赵大叔也非常想念远在外地的一对儿女,此次刚好国庆节放假,中秋节也接踵而至,大叔就决定南下宁波看望他们。两天前,大叔就带上了大包小包很多土特产以及换洗的衣服从黑龙江出发来看看自己的孩子,昨天上午抵达杭州车站准备转车到宁波。

  赵大叔刚拎着大包小包下了杭州火车站,却发生了意外。车站的好心人告诉记者,下车后,大叔觉得胸口很闷,以为是连续坐了两天火车给累的,大叔就将行李放在地上,准备休息一下,找了个位置准备坐下的时候,整个人却突然瘫倒在地了。虽然大叔被火速送进了附近的市三医院,但医生检查后发现大叔已经呼吸心跳全部停止,属于心肌梗塞引起的猝死。

  分别从宁波与黑龙江赶过来的大叔的儿女与老伴,看着大叔的遗体悲痛万分。大叔的女儿悔恨自己实在不应该让父亲千里迢迢到赶过来看望自己。“他本来就有心肌梗塞,已经15年了,因为病情一直都很稳定,我们就让他一个人出来了。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

  专家提醒:

  假日不可过度劳累

  市三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生高峰解释,赵大叔本来就有心肌梗塞,虽然平常控制得很好,但因为长时间坐火车,车内的空气不好,饮食和休息没有规律,使得血液循环不好,堵塞了血管,导致心肌梗塞后恶性的心律失常、失颤和失速,造成了猝死。

  十一长假又逢中秋,确实是很多人出行旅游的好时间。但是在玩乐的同时,专家提醒市民,千万不可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除了按时服药以外,不可以过度劳累。一旦感觉头晕、头痛、眼前发黑、走路不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休息,并根据情况及时服药或上医院治疗,不可硬撑。(021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