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人滑水叠罗汉 千人围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39 重庆时报

  

8人滑水叠罗汉 千人围观(图)

  拆箱后的F2摩托艇正式登场本报记者于涛摄

  

8人滑水叠罗汉 千人围观(图)

  昨日,万州江南码头,来自中美两国的滑水明星正在熟悉场地。在摩托快艇的牵引下,他们翻滚出不同的花式本报记者于涛摄

  本报讯(记者唐凯)昨日上午,万州码头一艘长江上第四大的滚装船当“航母”,120名专业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不停地组装调试着赛艇。另一边有着“三峡第一网”的专用拦渣网也正式开始投入使用。据悉,今日F2赛艇将正式在万州江面进行试演,3日比赛将正式上演。

  6000吨滚装船当“航母”

  昨日上午,随着码头滚装船上一个个集装箱分别被打开,一艘艘F2赛艇出现在眼前。随着参赛选手将摩托艇一字排开,有着“水上宝马”的F2赛艇正式登场。

  据介绍,这艘摆放F2比赛用艇的“航母”全长115米,宽25米,足有2/3个足球场大小,总重量6476吨,等于3个普通客轮的排水量,其造价也高达1800万。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所有船只以及设备,全部停放在这艘船上,正式比赛时,将通过船的前后端配备的吊车吊入江中,进行比赛。

  调试水平翼、测试方向,装上滑水阀,经过4小时忙碌,F2赛艇组装完毕,不少随行的国内工作人员纷纷掏出相机,和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赛艇合影。

  千人观看滑水训练赛

  作为此次活动另一重要组成部分,中美滑水明星表演赛今日也将正式举行。

  昨日下午,在万州江南码头,来自中美两国的滑水明星,在摩托快艇的牵引下,翻滚做出不同的花式,背向滑行,8人叠罗汉,尽管是一场试演,但还是引来了提前到场观看的近千人的关注。同时,选手门时不时做出幽默滑稽动作,引来了观众们阵阵笑声。

  GPS定位“三峡第一网”下水

  “好!稳住!下标!”昨日上午十一点,随着F2赛事航道管理工作者一声令下,有着“三峡第一网”的专用拦渣网也正式开始投入使用。

  据万州区体育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在此次F2赛事中,航道的畅通。特别请人织了这张“巨无霸”的渔网,拦截上游漂浮物。该网长1100米,配置泡沫浮子2700余块,金属坠子2700多个(单重达1.25公斤),光渔网网线就用了2吨多。为了确保定位的准确,昨日上午,来自西班牙的专业技术人员还使用了专门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对整个万州港区域进行定位,从而明确下网位置。

  昨日下午,随着一艘艘小船,在江面上来回巡游,整个巨型的鱼网也慢慢投入江中。“我们对整个航道的情况相当满意,相信会给中国人民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负责定位的赛事组委会的何塞表示。

  ■花絮

  “老船长”为两儿子当机械师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用这句传统的中国话,来形容参加F2比赛的英国队,再贴切不过,这个队的两位驾驶员是两位都叫科林的亲兄弟,而该队的总指挥兼技术总监则是这哥俩的老父亲,这一父子搭档还是此次比赛的夺标热门。

  昨日上午,赛艇一拖出集装箱,白发苍苍的老科林就指挥着自己手下的队员,熟练地拆卸各种设备。别看这位老人已经年近70,但是所有的活他都要自己亲手指导操作。

  “他是我们队里的司令,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听他的。”驾驶员大科林说。老科林以前是一艘国际远洋轮船的老船长,虽然已经退休,但是自小喜欢赛艇运动的他,还是给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当起了监工,负责整个英国队的F2赛艇的维修工作。在他的指挥调教下,英国队的成绩不俗,曾经在今年的一站比赛中夺得过冠军。

  德国队员要瓶水得翻译三次

  此次的F2赛事集中了来自全世界16个国家的120名选手和工作人员参赛,昨天的工作滚装船上,也成了一个小小的“联合国”,操着不同语言的选手和工作人员相互交流着。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瑞士的选手口渴了,因他们所使用的语言是德语,而为比赛提供服务的并没有德语翻译,所以当他们需要一瓶水时,只能先通过知道德语的匈牙利队员,转告随队翻译,由匈牙利语变成英语,然后再通过中文翻译,才能让工作人员明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